close

P1010561  

PART 49. 智慧人生

文/周穎瑩

久違的會議,三個人很有效率地,趁著點完餐到餐點上桌這中間的等待,迅速開完會。

「啊,要跟妳們說一個遊戲…」喚玲迅速湊過去,而我只見怡儀手指不斷地在手機螢幕上滑動,「啊就羊在天空飛噢…」。眼前這兩位,此時此刻完全變身為“小孩”,並且認真地討論起遊戲。

我捏著手中的老數位相機,搖搖晃晃地試圖捕捉她們臉上輕鬆愜意的瞬間,即使有許多時刻在心裡想著是否該換一台單眼(但想想有絕對的必要嗎?於是作罷)。

「妳看哦,現在大家都用智慧型手機了噢~」那天在高鐵上,怡儀一語戳中我的要害。

雖然陽春手機“確保”我的生活不用隨時在線上,不過,的確無法隨時隨地處理工作需求是事實(這就有換上智慧的必要了)。

於是我離開座位,跟著湊上前了解一下,看見螢幕裡有隻喜孜孜的白羊在充滿繽紛色彩的天空裡,飛 呀 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熠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