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報FIANIL  

文/周穎瑩

一場關於西班牙的音樂會即將開演,大夥兒開始熟悉的忙碌流程。

自從離開校園,我就像大部分音樂系的畢業生那樣,為了生活,想辦法在專業領域上覓得一份穩定的工作。於是,辛苦擠進學校任教、跑跑坊間音樂教室、收收私人學生,佔滿了我不斷消逝的光陰。

然而,夢想在夜裡發亮。我永遠記得第一次上台前的緊張與焦躁,那種足以讓人胃翻滾以及失眠的精神壓力,伴隨著無數次孤軍奮戰的練習,直到在臺上完整呈現的那一刻,我體驗著豐盛與滿溢的美好瞬間被完成—同時曉得自己永遠願意再來一次無盡頭的練習。

兩年前,學姐揹著她的中提琴來找我,說:「光只有想,是什麼也不會發生的。」很快地,集合了同樣渴望舞臺與音樂表演的同窗,南熠樂集因此誕生。

我們憑著一股帶傻勁的勇氣,在毫無資金的情況下寫信給企業主、投過數不清的企劃案、在不熟悉的行政作業上遭受挫折、過程中倚靠彼此的信任與友誼,開始逐步實現這份夢想。

幾場音樂會過去了,回頭想起還是學生時的那些年,我們只負責關在各自的琴房裡叮叮咚咚,誰也沒想到今日成了並肩作戰的琴友。

下了課,按照慣例,疲憊地打開收件匣,「Dear All, 西班牙音樂會的工作分配如下… …」。

是的,這是我們的夢想,正在實踐中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熠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