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昱瑩的貓

念研究所時常在辦公室裡等,等伴奏等老師等東等西,
更多時候是等著同學下課一起吃飯。

最常看見一個 “標準”美女-窈窕有致的曲線、烏黑飄逸的長髮-晃過來晃過去,
幾乎是住在那裏似的。

那就是昱瑩。即使總是有接不完的伴奏邀約,主修鋼琴的她還是很準時的如期畢業
七年一貫制音樂系加上兩年表演所碩士,一天也沒多念。
IMG_3763.JPG  

她畢業沒多久,立刻,做了一件令我忌妒的事。
養貓。

那天,昱瑩拎了一只別緻的桶包出現,輕輕放在長桌上。
「我今天帶Zoe來!」那毛茸茸軟趴趴的美國短毛嬰兒貓從包包裡害羞地探出頭,
立即吸引在場所有人的目光,爭先恐後地上前圍觀、
摟抱。還沒輪到我摸一把呢,昱瑩就笑咪咪地帶著她的小貓咪晃開了。

前一陣子我們住得滿近,
她打電話來:「穎瑩,我要回台北兩三天,
可以麻煩妳幫我餵一下Zoe嗎?」

…Zoe都變小女人是隻成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熠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