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37.JPG  

文/ 潘怡儀

我一直都不是很會交朋友的個性。
從零到有,對我來說,就像遙遠的距離。

 

真正認識熟悉淳和喚玲,
是在南藝時期,
我們都從新興國中,一個旁邊是新崛江,是市中心的小學校離開,
直達烏山頭,一個完全沒有城市影子的地方。

練完琴,休息,
我們敲敲隔壁的琴房門,
“是你!是我!“
我們説著的是自己當時惆悵的心事.... 

各自煩惱著、惆悵著、
我們畢業了,散了。

 

博士班又遇到淳,
即使身處在冰冷雪地,
我們隨意進出對方琴房的習慣沒變, 

講述的笑點和話題,
彷服從來沒有誰離開誰過,

只是大了一些,臉上的無奈多了一些,
友情沒變。

 

回到台灣又遇到喚玲,
斷了線的小蝴蝶,
還是隨風一樣的工作奔跑著,
結果見縫插針的合作起來,
還是跟從前一樣,

講的話題比演奏的音符多很多,
彷彿我們的默契從此而來,

也或許。

 

我忘記哪裡是我們的零,
可是,我總記得我們一直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熠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