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音樂之路,怡儀雖不是自始至終如影隨形,

但也堪稱是看著彼此長大。

 

畢業後我們先後到了美國,在不同城市念碩士。07年秋天,我們都開始準備申請博士班,「我有申請Minnesota,妳也可以投看看。」怡儀電話裡隨意的一句話,造就了我們博士班三年互依互存的深厚關係。

 

我們一起完成了無數演出,主修合作鋼琴的她總會把我帶去她的Studio class,記得當時美國同學還打趣說:「Jasmine也選我們這堂課嗎?」而我和怡儀這對共同體,確實也獲得不少老師賞識,進而擁有比其他人更多的演出機會。於是怡儀一次又一次的從選曲上花心思,希望可以創造我們兩人的專有曲目。但有時候找的曲目會讓人懷疑她有找我麻煩的嫌疑….

 

然而,往音樂系地下室走進I-Yi Pan的琴房,卻也就此成為我的必然路徑。

 

怡儀的練習風格也展現了她對動漫公仔和偶像劇的著迷,很有趣味。記得那年偶像劇有一齣叫作「無敵珊寶妹」,裡面男女主角研發了一道菜「taro化不開」,於是我們兩人就一直在拉赫曼尼諾夫大提琴奏鳴曲裡尋找我們化不開的taro….

 

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有個下午,我剛從教室回到她琴房,她馬上要我和她一起模仿軍曹(keroro)的青蛙和鳴….

 

唉,

這時只好再度借用另一部偶像劇劇名

 

「當我們宅在一起」。

 IMG_3988.JPG    

 

文/孫韻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熠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