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孫韻淳

南熠樂集,是藝文團體中的初生兒;
但孕育它的,卻是每名成員人生中大半的青春和心力。

我與喚玲之間動輒十餘年的交情即為證明。

那年我們考進了新興國中,我的身高除了第一排已經別無選擇,而還未成為長腿姊姊的喚玲坐在我後面。由於當時學校還規定修習室內樂,主修中提琴的她和我國中三年間便有了不少合作機會。畢業後進南藝,進而成為室友。這些貼身接觸,讓我替號稱有失憶症的她記錄了人生片段。

她是個相當有脾氣(個性)的人,但我指的不是胡亂發脾氣,
而是相當有自己的堅持,心情不順暢(不爽?)的時候顯而易見。

但單純的可愛在她拉琴時嶄露無遺。

記得在喚玲準備畢製時,Walton的中提琴協奏曲從來不曾在我們寢室缺席,而她常常一再重覆同一句旋律,想找到適合故事的聲音

一天傍晚,她很興奮的說:「欸你聽聽看,這裡是不是很像快死掉的精靈!」

她的臉看來相當喜悅,我可以明白那是經過鬼打牆的練習後突然見到曙光的瞬間;而那個由小六度和小三度構成的結尾樂句,到現在我都還不曾忘記。


「真的很像耶!」這是我當時的回答。
親愛的,當時我不是在敷衍妳。
就如同我知道妳不曾敷衍中提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熠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